點我直接對談
 
 
外勞在台工作年限最長9年 立法院尚未通過至12年 2011-08-26

近年來外界不斷傳聞外勞在台工作年限已經延長至12年,對此,勞委會指出,目前外勞工作年限仍維持9年,立法院尚未審查通過外勞工作年限至12年的就服法草案;另,立法院目前正值休會期間,開議日期已定於9月16日。

對於立委所提修法動作,行政機關勞委會表態支持,強調延長不會影響本勞工作機會、外勞總量不變,外勞可以自行考量期滿後是否要再來台工作;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秘書長陳秀蓮表示,外勞人權團體也支持外勞工作年限延長,甚至最好是可以取消在台年限限制。

至於雇主團體無論是產業或是家庭類更是支持,因為雇主訓練養成一位外勞,無論是產業外勞或是社福外勞,都希望能持續聘僱,減少工作空窗期,甚至認為台灣對外勞有工作期限的限制,使得台灣成為訓練機構,為我們的競爭國家培訓人力。

在不影響本勞就業權益為前提,同時國籍法已將藍領外勞工作期限排除在居留期限認定範圍,針對外勞在台工作年限由9年延長至12年,藉此可減少雇主訓練成本,且降低外勞仲介費用,目前該法修正草案還在朝野協商中。

 

上一篇 | 回最新消息 | 下一篇
 
回首頁認識今源服務項目最新消息線上申請部落格常見問答異業結盟聯絡我們 | 家事清潔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5巷6號 TEL:886-2-2550-5100 FAX:886-2-2556-0027
  今源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2010 Gin Yuan International Deveio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