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直接對談
 
 
僱用 、仲介非法外勞 勞委會將重罰  2011-01-03

民眾檢舉非法僱用逃逸外勞的雇主,其檢舉獎勵金也比照相關比例,若因民眾檢舉非法雇主,因而查獲逃逸一名外勞,民眾可獲得獎金一萬元,查獲二到四人核發兩萬元,查獲五人以上核發五萬元。

勞委會職訓局外勞管理組組長蔡孟良指出,加強外勞管理及改善外勞行踪不明方案,將協調內政部建立經常性查緝查緝行踪不明外勞機制,也將提高非法雇主及非法仲介罰鍰額度。

過去針對雇主聘僱逃逸外勞,雖然訂有罰鍰標準,但由於不夠明確,讓地方主管機關執法相對困難,勞委會也因此把過去比較複雜的裁量標準簡化,全依照非法僱用人數,僱一個人就罰十五萬,二到四人就罰三十萬,超過四個人就罰七十五萬,至於非法仲介業者,每媒介一名逃逸外勞罰二十萬,二人以上就罰五十萬。

上一篇 | 回最新消息 | 下一篇
 
回首頁認識今源服務項目最新消息線上申請部落格常見問答異業結盟聯絡我們 | 家事清潔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5巷6號 TEL:886-2-2550-5100 FAX:886-2-2556-0027
  今源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2010 Gin Yuan International Deveio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