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直接對談
 
 
外勞逃逸 監委︰仲介應負責 2010-10-06
更新日期:2010/10/06 04:1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台灣目前共有三十七萬外勞,其中三萬多人行蹤不明,監察院去年由監委尹祚芊、錢林慧君專案調查外勞議題。監委昨指出,仲介公司應為外勞逃逸負最大責任,勞委會應賦予重責,落實外勞仲介退場機制。尹祚芊說,不排除今日提案糾正失職的相關機關。

 

國道六號工安意外,暴露出國內的外勞控管問題。尹祚芊指出,包括產業、社福外勞在內,國內外勞總數三十七萬人,但行蹤不明者多達三萬餘人,移民署完全無法掌握相關訊息,造成管理上的大漏洞。

 

依勞委會之調查,近半外勞行蹤不明,是「受其他外勞慫恿、轉介」,次為「聘僱期限即將屆滿」占三成,「希望獲得較高待遇」則占一成七。

 

錢林慧君指出,來台觀光的陸客若脫隊,旅行社會被罰好幾萬元;但外勞逃逸後,只罰雇主,仲介公司卻沒有任何責任,政府應檢討相關政策,對仲介賦予重責。錢林慧君也呼籲全民勇於檢舉,揪出逃逸外勞及接應他們的相關人員。

 

尹祚芊則為雇主喊冤,指相較於新加坡,台灣給外勞的待遇不能說差,外界不該以偏概全地認為,外勞逃逸是遭受雇主虐待。

 

尹祚芊表示,勞委會雖已建立外勞仲介評鑑制度,採取「獎優汰劣」措施,致仲介業者從二千三百餘間,降至今年的一千八百餘間;但勞委會卻未貫徹退場機制,對劣質仲介祭出重罰,讓超收外勞仲介費、外勞逃逸等事件層出不窮,有待改進。

 

上一篇 | 回最新消息 | 下一篇
 
回首頁認識今源服務項目最新消息線上申請部落格常見問答異業結盟聯絡我們 | 家事清潔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5巷6號 TEL:886-2-2550-5100 FAX:886-2-2556-0027
  今源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2010 Gin Yuan International Deveio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