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直接對談
 
 
白天睡豬舍晚上工作 泰勞獲救痛哭 2010-10-02

2010/10/02 17:50 張哲偉

外勞來台工作,卻遭剝削,兩名泰國籍女子,半年前,以照顧老人監護工名義,申請到台灣,卻被僱主和仲介公司,帶到汽車零件廠工作,每天日夜顛倒工作13小時,月薪只有1萬元左右,睡覺的地方還是豬舍裡,兩名泰籍女子在被員警救出時,當場痛哭。

 

員警:「來來來…」

大批員警和勞工處人員,突擊福興鄉這家汽車零件工廠,裡頭兩名泰國籍女子,看到員警來,半年來所受的委曲,全化成淚水。

勞工處人員:「沒事了、沒事了。」

這兩名泰國籍女子一邊擦眼淚,一邊說,她們是在半年前,透過仲介公司合法到台灣,原本應該擔任老人監護工,卻被雇主和仲介公司欺瞞,變成了汽車零件廠勞工,但工廠老闆面對警方詢問,否認到底。

工廠老闆:「她都是顧小孩子。」勞工處人員:「她受雇於誰?」工廠老闆:「 受雇於我啊。」勞工處人員:「另一個呢?」工廠老闆:「都是看顧小孩子而已。」

警方認為工廠老闆避重就輕,當場要兩名泰籍女子,操作機器。

警方:「技巧很純熟啦,如果只是顧小孩,這種機台,包括我也不會操作。」

這下子,工廠老闆再也無法辯解,警方調查出,零件工廠為了躲避盤查,要求這兩名泰籍女子,工作時間只能待在工廠裡,而且避開白天上工,從晚上6點半,工作到隔天早上7點半,日夜顛倒工作13個小時,卻只領到1萬元左右的月薪,連睡覺的地方,都是豬舍改成的宿舍,2名泰籍女子愈做愈不甘心,主動打電話向勞委會投訴,才終於讓她們來到台灣工作,遭剝削的辛酸,全曝了光。

 

上一篇 | 回最新消息 | 下一篇
 
回首頁認識今源服務項目最新消息線上申請部落格常見問答異業結盟聯絡我們 | 家事清潔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5巷6號 TEL:886-2-2550-5100 FAX:886-2-2556-0027
  今源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2010 Gin Yuan International Deveio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