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直接對談
 
 
五越南女外勞他鄉遇故知卻是上賊船 2010-10-02

2010/10/02 09:35

俗話說「人不親土親」!但一名越南逃逸女外勞吳氏,卻以收容其它同鄉女外勞的機會,仲介工作剝削同鄉;同鄉不但被壓榨剝削,甚至每天工作十五個小時以上。移民署新竹專勤隊獲報,在台北和新竹縣市,共救出五名逃逸外勞,五名越南外勞獲救後,也供稱終於解脫了,結束無止盡剝削的日子。至於專門欺壓自己同胞的吳氏,則是被依違反人口販運、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法辦。(彭清仁報導)

 

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破獲一個人蛇控制同鄉牟利案件,不同於以往的人蛇集團,被查獲的越南逃逸外勞吳氏心,利用台灣籍男友對環境熟悉的特性,專門收容越南籍逃逸外勞,再仲介工作為由,壓榨同鄉姐妹。

 

專勤隊指出,吳氏獲知不少民眾因資格不符,無法合法申請外傭,因此先四處招攬同樣逃逸的越南同鄉姊妹,自己則以大姊頭自居,假意為妹妹們介紹工作,卻以收取保護、仲介等費用為名,每介紹一個工作,先收取一萬元介紹費,之後每月再抽取三千至六千不等抽頭費。但如果以外勞每月工資約兩萬元計算,扣除吃、用,第一個月算是做白工,而這些逃逸外勞做的都是短期工,經常幾個禮拜又要換僱主,抽頭費用又得重新計算,根本賺不到錢,惡性循環之下,不但賺不到錢,也無法返國,更不敢報警,只有暗夜獨自飲泣。專勤隊在台北和新竹縣市共救出五名的越南逃逸女外勞,被救出後五人也向檢察官陳榮林坦言,終於獲得解脫了!檢方指出,最慘的外勞每天工作長達十五個小時以上,他鄉遇故知卻是這種結局,五名外勞都希望早日返回越南,結束這趟悲傷難忘的淘金之旅。

上一篇 | 回最新消息 | 下一篇
 
回首頁認識今源服務項目最新消息線上申請部落格常見問答異業結盟聯絡我們 | 家事清潔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5巷6號 TEL:886-2-2550-5100 FAX:886-2-2556-0027
  今源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2010 Gin Yuan International Deveio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