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直接對談
 
 
外勞自由轉換雇主…本月將研議 2010-10-03

2010/10/03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國道六號工安事件,引發各界對外勞逃跑事件關注,由於外勞人權團體認為,外勞不能自由轉換雇主,是他們不得不逃跑的主要原因,政府要做的並非加強查緝、而是讓外勞自由轉換雇主。對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日表示,將在十月份的外勞政策協商諮詢小組中納入討論。

為了保障雇主權益,這項政策如果真正付諸實施,也將會有配套措施,例如給原雇主三個月或更長的轉換緩衝期、方便雇主找到能接手的勞工。

目前我國外勞已可轉換工作,轉換時也不再受到同區域、同業別的規定限制,也就是說,屏東的外籍看護工也能轉換跑道到桃園當工廠女工。勞委會並建置「外勞轉換資訊系統」,符合申請外勞資格的雇主,透過這個外勞人力銀行的網路平台,可以在家上網登錄求才需求,直接承接他人外勞。不過由於轉換需新、舊雇主達成協議,只要雇主不肯、外勞還是只能逃跑,也因此,外勞人權團體要求進一步開放外勞自由轉換雇主。

上一篇 | 回最新消息 | 下一篇
 
回首頁認識今源服務項目最新消息線上申請部落格常見問答異業結盟聯絡我們 | 家事清潔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5巷6號 TEL:886-2-2550-5100 FAX:886-2-2556-0027
  今源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2010 Gin Yuan International Deveio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