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直接對談
 
 
國6事故 查出第5名罹難外勞 2010-10-03

2010/10/03 15:09:30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林紳旭3日綜合報導)國道6號北山交流道工程重大工安意外,6名身分不詳、非法受僱的印尼外勞不幸喪命。檢警今天經由罹難者在台親屬指認,初步查出第5人身分疑為Riwanto,但須鑑定DNA。

不過,檢警也發現,這名親屬指認的不在原先廠商提供的6人名單中,檢警將進一步了解其中原因。

1名受僱在高雄擔任看護工的印尼外勞,昨天向南投警方表示,9月29日她曾與在台的表兄電話聯繫,當時得知表兄在南投,但北山交流道意外事故發生後,她試圖再與表兄聯繫,電話再也打不通,懷疑表兄也在這次意外中喪生。

這名印尼看護工昨天傍晚抵南投請求認屍,今天在印尼駐台灣辦事處人員陪同下,到南投殯儀館指認,認定其中1具遺體為其表兄。

檢警表示,經今天進一步詢問及比對,身分已可確認,但仍須做家屬DNA鑑定。移民署表示,會積極協助罹難外勞的家屬來台辦理後事。

北山交流道工安意外發生後,涉嫌引介非法外勞上工的下游包商,能提供的資料只有6名罹難印尼外勞的綽號,分別被稱為阿力、阿七、阿豆、阿貴、阿九及阿偉,護照全名及身分都不詳,檢警只能經由在台親友指認或比對指紋,查明身分。

檢警早先陸續查出其中4人身分,包括經由在台北擔任看護工的Rina指認先生SUTARJI(塔吉)及其小叔SIRMANTO(滿多),以及經由指紋比對查出的SUNARYO(那佑)及SUPRAPTO(巴拉多)。

檢警透露,第6名罹難外勞疑似是叫「阿力」的外勞,警方已初步得知他的護照全名,但他於2006年10月入境,移民署則於2007年成立,因此未建立其指紋卡,檢警正透過人力仲介尋找原先的雇主或在台親友出面指認。

對於非法外勞問題,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將持續配合勞委會、警政署和海巡署,加強聯合查緝,立即全面清查非法外勞,同時針對國內大型工程,包括政府機關委包的工程,密集採取定期與不定期突擊檢查,相信短期內就會有顯著的成效。

上一篇 | 回最新消息 | 下一篇
 
回首頁認識今源服務項目最新消息線上申請部落格常見問答異業結盟聯絡我們 | 家事清潔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5巷6號 TEL:886-2-2550-5100 FAX:886-2-2556-0027
  今源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2010 Gin Yuan International Deveio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