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直接對談
 
 
誰說冷血 外勞辛蒂感受台灣的溫情 2010-10-04

【2010/10/04 05:01 報導 】

  根據職訓局調查,在台工作的外勞和看護工,有高達八成沒有訂定工作奀數的限制,每天平均工作13個小時,對不少來台淘金的外勞來說,的確不公平也不人道!但也有不少看護工和雇主,因為朝夕相處也建立了感情,外籍看護工在離台時,和雇主淚灑機場,帶著滿滿行囊的禮物和溫情返國的也大有人在。(彭清仁報導)
日前國道六鷹架倒榻事件,造成六名外勞意外死亡案件,也讓有關單位開始重視脫逃外勞的問題!也由於逾期脫逃外勞人數達三萬三千多人,行政院長吳敦義也要求有關單位要加強查緝,並研究為何脫逃外勞會出現在公共工程內。

  連日來媒體也大幅報導外勞的工作環境不佳,工時過長等問題。而據職訓局的調查指出,高達五十四%的外籍看護工沒有休假,四十%「部分放假」;工作時數方面,有高達八十%的家庭沒有訂定工作時數限制,每天平均得工作十三個小時。事實上,在工廠的合法外勞較有保障,而外籍幫傭或是看護工,則是要看運氣碰到什麼樣的雇主,儘管外傭工作血淚史時有所聞,或是令人髮指;但也有部分幫傭因為和雇主家人朝夕相處,也培養出深厚感情。一名印尼籍看護辛蒂,來台三年多,長期照料新竹縣一位九十二歲的陳姓老婦人,由於是大家族,大家對辛蒂都十分照顧,最後讓辛蒂足足胖了快廿公斤,日前老太太壽終正寢,辛蒂堅持每夜守靈、披麻帶孝,返國時還洗了一張老太太的照片,說要帶老太太去坐飛機回印尼!在機場辛蒂帶著滿滿行囊的禮物和雇主家人送的紅包,哭著上飛機,誰說台灣沒有人情味!

 

 

上一篇 | 回最新消息 | 下一篇
 
回首頁認識今源服務項目最新消息線上申請部落格常見問答異業結盟聯絡我們 | 家事清潔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5巷6號 TEL:886-2-2550-5100 FAX:886-2-2556-0027
  今源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2010 Gin Yuan International Deveio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