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直接對談
 
 
外勞職災補償 總統盼將心比心 2010-10-04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4日電)國道6號事故,總統馬英九關切外勞權益保障,希望外勞與本勞的職災補償不應有差別待遇。他說,面對外勞職災補償,應特別用心、將心比心,這是對生命的尊重,也是國際化的表現。

 國道6號發生工安事故,釀成7人死亡,其中6人為外勞。國民黨上午召開中山會報,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對此事表達關切,會後由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轉述。蘇俊賓轉述指出,馬總統認為國道6號工安事件,除工安問題要關心,外勞權益如何保障也是重點 

馬總統以台北市為例指出,2004年3月象山隧道(信義快速道路)也發生工安問題,原本本勞的慰問金是新台幣30萬元,外勞只有5000元。當時他擔任台北市長,認為「這些外勞是為台北市的公共工程犧牲生命,怎可以有這樣的差別待遇?」他說,後來各單位想辦法克服問題,達到外勞與本勞的慰問金一樣,都是30萬元,泰勞的家屬還為此寫了感謝文給他。後來在象山隧道入口處也設立紀念碑,感謝外籍勞工對台北市的貢獻。

馬總統認為,這是對生命的尊重,也表現出台北市的國際化,「我們應該將心比心來看待,面對這些外勞的職災補償要特別用心」。

 

 

 

 

 

 

上一篇 | 回最新消息 | 下一篇
 
回首頁認識今源服務項目最新消息線上申請部落格常見問答異業結盟聯絡我們 | 家事清潔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5巷6號 TEL:886-2-2550-5100 FAX:886-2-2556-0027
  今源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2010 Gin Yuan International Deveio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